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与吉林油田就松辽盆地南部页岩油资源调查评价联合攻关达成共识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白静 发布时间:2017-05-02

2017年4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组织人员赴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油田”)就合作开展松辽盆地南部页岩油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进行交流协商,双方就合作机制和联合攻关内容等事宜达成了广泛共识。

油气调查中心介绍了油气调查中心基本情况及作为公益性油气调查队伍近几年在油气地质调查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东部陆相页岩油含油性评价及有利区预测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油气调查中心对松辽盆地南部页岩油资源调查评价的工作设想。

吉林油田专家介绍了近年来在松辽盆地南部页岩油勘探开展的探索及所面临的挑战。吉林油田公司表示,吉林油田与油气调查中心已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在低油价、勘探成本增高的大环境下,石油公司在高风险的“四新”勘探领域投入不足,急需国家公益性油气资源调查的支持。吉林油田非常愿意与油气调查中心一起开展页岩油资源调查评价联合攻关,力争实现工业突破,为国家寻找储备资源做出贡献。

最后,双方就成立页岩油联合攻关领导组、项目工作组、责任分工及预期成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讨,达成了广泛共识。此外,油气调查中心与吉林油田在松辽盆地的油砂、油页岩资源的未来合作也达成了相关共识。

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等有关领导,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非常规油气室、勘查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