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物化探所与贵州省地矿局对接深化合作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张强、王路阔 发布时间:2017-05-02

2017年4月25日,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对接,更好地服务贵州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地调局物化探所与贵州省地矿局在廊坊举行对接洽谈会,就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优势矿种深部资源勘查开发、地质科技园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

双方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技术业务特点、目前承担项目情况以及近期重点发展方向;围绕贵州省特殊地理景观条件开展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整体工作部署、技术要求、技术人员培训、样品分析及质量监控方面交换了意见;对优势矿种深部找矿、地热开发及地下空间探测等方面的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方法技术应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就细化、深化合作交流达成三方面的共识:一是在双方2016年底签署的合作协议基础上深入合作,确保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探索、优化合作模式,物化探所为贵州省地矿局土地质量调查、深部能源、矿产开发等方面提供物化探方法技术支撑和服务;三是深化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结合双方优势共同申报国家科研项目。

来访期间,贵州省地矿局局长付贵林一行还参观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

贵州省地矿局、物化探所相关领导以及物化探所有关职能管理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与领域内专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