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生态脆弱区和和特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工程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17-05-01

4月18日至19日,为统一工作思路,优化工作部署,地调局环境监测院作为生态脆弱区和和特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工程牵头单位,组织召开了工程项目研讨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住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以解决当地社会经济问题和科技创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二是各二级项目应以落实局责任年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狠抓落实局十大目标任务,在项野外工作要保证数据真实可靠,成果质量要满足规范要求。三是落实责任传导机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二级项目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拓展了技术人员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生态脆弱区和特困区社会经济需求,提出了年度重大成果类型和表达方式。确立了调查成果转化应用服务,促进项目科技创新途径。落实了各二级项目在工程中的定位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支撑服务计划协调人李文鹏、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和水环部相关领导,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甘肃地勘局等技术专家,工程首席专家以及工程所属13个二级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