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多部室联合到鄂阳页1HF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李浩涵 发布时间:2017-04-25

2017年4月24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多部室联合组织检查组赴鄂阳页1HF井施工现场,参观考察井场并指导工作。

在钻井现场,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工程首席包书景介绍了鄂阳页1井项目情况和前期工作基础,并对陡山沱组压裂测试获页岩气流和水平井钻探工作进度进行了简要汇报;检查组随后参观了牛蹄塘组和陡山沱组富有机页岩岩心和现场地质录井设备;在钻井队长带领下参观了钻井平台,检查了相关钻探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对钻井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

参观结束后,在鄂阳页1HF井项目指挥部会议室召开了鄂阳页1井油气发现成果与水平井钻探进展汇报会。会上页岩气调查室相关负责人和钻井队长分别就项目实施的地质和工程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领导对鄂1HF井目前的状态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检查组指出,一是认为鄂阳页1井施工难度大、任务重,说明油气调查中心是一支能战斗、讲政治的队伍;二是鄂阳页1井前期成果正式科技创新推动的结果,鼓励油气中心项目组再接再厉,努力创新,再创辉煌;三是表示将全力支持油气中心完成局重中之重工作任务。

地调局有关部室、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油气调查中心、钻井工程监督、地质监督、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公司六普钻井分公司、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录井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现场合影 

领导考察岩心情况 

包书景主任介绍现场情况

指挥部会议室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