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落实部省合作协议 水环中心在行动

地调局水环中心赴浙江省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郑宝锋 发布时间:2017-04-25

为加速推进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达成的“推进浙江省地质调查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和浙江省地质灾害“除险安居”三年行动计划,4月17日至20日,浙江省地勘局邀请地调局水环中心到杭州、丽水调研交流。水环中心组织调研组分别与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浙江省地勘局、国土资源局和杭州、丽水两市国土资源局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水环中心与浙江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一是水环中心协助浙江地勘局形成“浙江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方案”。二是水环中心与浙江省地勘局合作编制“杭州市重点地区区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方案”,并共同实施。三是水环中心与浙江省地勘局共同实施“浙江丽水市遂昌县苏村等大型山体滑坡综合监测预警系统”。四是希望水环中心全力支持浙江省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人才、技术培训。五是与丽水遂昌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地质灾害监测、地热能源开发、地下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此次调研达成的五项合作事宜,开启了地调局水环中心作为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与浙江省、市、县三级政府部门合作的新篇章。

技术交流

丽水地质灾害现场考察

丽水遂昌县大型山体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