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赴发展中心和西安地调中心调研 “一带一路”地学情报需求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邵明娟 田黔宁 发布时间:2017-04-25

为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俄语国家地学情报需求,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情报室依托二级项目“地学情报综合研究与产品研发”分别于2017331号和412号赴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和西安地调中心进行了需求调研。 

调研过程中,调研人员提供了《哈萨克斯坦地质矿产勘探开发指南》情报专辑,并以此为切入点,对“一带一路”俄语国家地学情报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对接。发展研究中心向运川教授级高工详细介绍了地调局在“一带一路”方向的工作重点及情报需求,与调研人员探讨了情报工作对地调局工作的可支撑方向,并提供了相应的资料。西安地调中心马中平副主任带领项目组与调研人员进行了座谈,田黔宁教授级高工介绍了二级项目情况,随后双方就“一带一路”项目工作中对各个国家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情报需求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就情报服务方式及内容提出了奇思妙想。 

通过对发展研究中心和西安地调中心的情报需求调研,使情报服务更加有针对性,使情报落地于需求,也加强了情报研究人员和情报使用人员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