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赣闽粤三省重点矿区遥感动态监测野外调查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周英杰 发布时间:2017-04-24

3月29日至4月10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赶赴江西、福建、广西三省重点矿区,开展疑似违法开采矿山的野外调查工作,重点对稀土和煤矿矿山开采状况进行实地勘察。  

此次调查工作区共涉及赣、闽、粤三省交界山区寻乌县、宁都县、定南县、信丰县、宁化县、新罗区、永定县、龙川县、东源县等25个县(区),工作区总面积近8万平方公里,调查疑似违法矿山102个,总行程超过5000公里。

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对获取的近四百景各类遥感影像进行了100%质量检查,并根据影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违法开采矿山解译,尤其注重对重点矿种稀土和煤矿开采行迹的室内解译。野外工作克服了工作面积大需辗转多地、路线及地形陌生、南方持续降温降雨、盘山路段和泥泞路段难行等现实困难,全部查清了疑似违法矿山的开发状况,确认并发现多处违法开采点。

本次调查是继2017年2月开展广东、广西重点矿区野外调查后,持续开展的第二次重点矿区开发状况野外调查工作。通过两次野外调查,基本摸清了南方四省重点矿区矿产资源开发现状,尤其是重点矿种稀土和煤矿的开采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