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到物化探所访问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路阔 发布时间:2017-04-21

为提高做好公益性地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适应地质事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服务宁夏地区发展,2017年4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在廊坊洽谈交流。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北京)培训班学员宋新华副局长一行近40人,物化探所在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领域内专家参加接待和交流工作。

交流会上,物化探所介绍了所的基本情况、业务研究方向、科技创新平台、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和“十三五”重点发展方向及目标,着重介绍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部署开展的地质调查工作进展成效,以及在地质调查工作中促进地质调查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所取得的代表性重要科研成果。宁夏地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新华简要介绍了地质局发展改革背景及相关工作情况,指出局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全面完成,职能由发展地勘经济转向拓展公益服务,工作思路、发展定位等都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希望通过交流了解在公益性地质工作部署、区域地质调查创新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局的成功转型和发展汲取力量。

物化探所相关负责人对宋新华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在发展地勘经济、促进宁夏社会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指出,物化探所与宁夏局及下属单位一直以来都有良好的合作交流,并且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双方深化合作,高效履行地质工作公益性职能。

来访期间,围绕如何有效部署开展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和地方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地质工作在宁夏建设发展中的作用,双方进行了沟通交流;宋新华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物化探所成果展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标准物质研制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国勘查地球化学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以及所在物化探两大领域内方法技术研发、地球化学样品处理、分析测试技术和仪器装备发展能力。

 

参加培训交流人员在国际中心合影 

 

参观物化探所科研成果展室 

 

参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展室 

 

参观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研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