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温州城市地质调查2016年进展与2017年工作部署研讨对接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田福金 发布时间:2017-04-21

2017年4月10-11日,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和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在温州共同组织召开温州城市地质调查2016年进展与2017年工作部署研讨对接会。

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由中央部署、浙江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承担的“温州瓯江河口城镇规划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与地方部署、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承担的“温州市城市群环境地质调查”项目汇报,认真审阅了项目2016年的成果总结和2017年工作方案,肯定了已经取得的调查进展,同时指出了两个项目在沟通协调、部署针对性和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建议两家项目承担单位尽快共同编制《温州城市群环境地质调查实施方案》(2016-2018年),统筹部署地质工作,明确各项工作内容的分工,构建双方在项目组织、管理、运行与推进过程中的保障措施,合理分配中央与地方资金,紧扣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五问”要求,使地质调查成果更好服务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南京地调中心负责人表示,温州城市地质工作要做好五个“切实”。一是切实做好工作部署与成果整合,推进中央与地方项目的有效衔接,合力形成整装性成果;二是切实做好成果的精准服务和转化,解决城市环境地质问题,及时推进成果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中的应用;三是切实加强地质工作的基础理论、技术方法、管理理念的创新;四是切实推进技术方法标准修订与人才队伍的建设;五是切实保障地质调查成果的质量,合理合法合规使用项目经费。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处、浙江省地勘局、温州市国土资源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浙江省地勘局、浙江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温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及温州市国土局、财政局、海洋局、环保局、规划局、住建委、水利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区国土分局的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