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张训华研究员被聘为首批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朱中骞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17日,科技部、中国科协及国土资源部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地质礼堂分别为12名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颁发证书,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训华研究员位列其中。

国土资源部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强国土资源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在国土资源科普工作中的作用,按照国土资源部第48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首批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人选征集工作。经各单位推荐、专家咨询评议并公示,决定聘任李廷栋院士等12位院士专家为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据悉,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主要任务为弘扬地球科学知识、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代表国土资源部开展经常性科普活动,聘期为5年。

张训华研究员多年来致力于中国大陆边缘、中国海和西太平洋边缘海的地质地球物理和构造地质研究,并不断开拓创新、开展科普创作、科学传播、多次开展科普交流、国土资源部系统及高校科普讲座,著有《中国海域构造地质学》、《南黄海区域地质》等专著,组织编写《海洋地质科普丛书》等科普作品,评选为中国科协首批“全国海洋资源与环境科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