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熊盛青教授为宁夏地质局领导干部讲座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彭巍巍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19日,在宁夏地质局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上,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熊盛青教授用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语言作了题为“深空对地观测科技创新”的专题讲座报告。报告从地观测国际现状与趋势、国内进展和问题、使命与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向学员们系统介绍了深空对地观测技术,大量的实物照片和模拟动画让学员们对深空对地观测有了直观、全面、深入的了解。 

培训班一行30余人还参观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展室和卫星运控大厅,听取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基本情况和卫星遥感应用体系等介绍,还现场观看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自行设计研发的国土资源卫星应用系统LARSS的运行演示。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宁夏地质局有着深入而悠久的合作历史。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了解,有利于双方开展更深入的业务合作,特别是在卫星遥感领域内的合作,也有利于“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的贯彻落实。

本次培训班学员由宁夏地质局领导,机关处室干部,下属地勘单位院长、总工程师和业务骨干构成,将在北京开展为期10天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