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天津中心邀请Santosh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奥琮 发布时间:2017-04-21

为进一步提高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科研人员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4月10日下午,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特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特聘教授、《冈瓦纳研究》(Gondwana Research)主编Santosh教授开展了题为《The dynamics of continents and cratons》(大陆与克拉通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会。

Santosh教授从地球的起源、生命的起源等基础地质问题展开报告,围绕壳幔结构、板块运动、地幔柱等几大热点地质问题,介绍了当前该学科的诸多前沿成果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围绕“大陆克拉通”等关键地质问题和中心参会科研人员积极互动,深入探讨。

会后,双方还就下一步在大陆动力学及砂岩型铀矿理论研究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商讨。

天津地调中心领导及相关部门业务人员近5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