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扎根赣南苏区 推进扶贫攻坚

水环中心赣南扶贫野外工作再征新程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宋绵 发布时间:2017-04-19

历时两周,地调局水环中心赣南扶贫找水项目部建设完成,项目部驻扎赣南苏区将军县——兴国县,随着办公、安全、保密等设施的完善,基地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实施形式由找水突击队转为扶贫找水项目组,精准扶贫工作再踏新征程。

“安全重泰山,保密无小事,廉政紧绷弦”,在基地建设的同时,项目组召开了由全体野外人员参加,以安全、保密、廉政教育为主题的野外工作启动会议,项目负责人对野外基地基本情况、目前主要工作安排、野外安全保密事项及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项目组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围绕地方需求,在继续开展西霞村供水示范工程的同时,对兴国县城镇应急水源地、宁都县已有矿泉水点、严重缺水村庄等进行了野外踏勘和资料整合分析,并在新屋下靶区开展了物探工作,在澄龙村设置1 处长观点。

据了解,下一步项目组将选择工作区内露头良好、地层出露完全、构造简单、地貌单位完整的地段,通过邀请区域地质专家讲解、联合外协单位共同参与的方式,开展地质剖面实测工作,以期通过此项工作,统一技术人员对工作区地质结构认识,为精准扶贫找水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