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赴西安地调中心调研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任光明 发布时间:2017-04-18

4月14日-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人员赴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就“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备建、地质调查支撑脱贫攻坚工作及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利用等工作与西安地调中心进行了深入研讨。

座谈会上,成都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地调中心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已成功建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其成功经验对成都地调中心备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同时,双方就“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备建过程中将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了研讨。

围绕地质调查工作如何支撑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双方讨论认为,一是要紧密依托地质调查专业优势、行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地方需求对接,适时调整地质调查工作安排;二是加强地质成果资料转化应用,为全局统筹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工作安排精准发力提供基础。

双方还就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利用工作的主要抓手、关键环节、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机制及信息数据库建设等方面也形成了统一共识,为双方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利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双方表示,今后将在业务发展和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为中国西部地质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