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水环中心成功举办“丝绸之路境内段综合地质调查工程研讨及技术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李亮 发布时间:2017-04-18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丝绸之路境内段综合地质调查工程研讨及技术培训会”在兰州成功召开。会议主要围绕西北地区经济区建设和城市发展对地质工作的需求,梳理制约西北新疆、银川、西安、兰州、西宁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大地质问题,研讨和策划2017年工程和各二级项目的主要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展望西北地区各经济区未来地质工作的重点方向。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指出城市发展规划离不开地质工作,特别是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对地质工作十分重视,同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来甘肃开展工作表示欢迎,并要求各个地勘单位积极配合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各项工作,共同解决好西北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过程中面临的资源、环境和地质灾害问题,切实做好国土资源空间优化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和扶贫攻坚服务。

水环中心书记武选民同志强调,新形势下的地调科研工作要将科技创新放到首位,将地质调查过程变成科技创新过程,积极推动项目创新目标实现,打造一流的人才和团队。二级项目要紧紧围绕工程的总体目标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一定要结合地方政府需求,增强积极、主动服务意识,将地质调查工作成果及时转化并服务社会。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甘肃省地矿局、兰州市国土资源等10余家单位以及丝绸之路综合地质调查工程所属二级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和相关地勘单位技术负责人出席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