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地质资料馆组织召开全国地质资料管理业务研讨会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7-04-18

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地质资料管理的通知》(国土资规〔2017〕1号)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工作,2017年4月13日,全国地质资料馆在京组织召开全国地质资料管理业务研讨会。会议由全国地质资料馆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主持。

国土资源部储量司司长鞠建华做了讲话,强调了地质资料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地质资料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取得的新成绩,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要加强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充分发挥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平台的作用;二是以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为核心,不断提高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三是推进资料信息互联互通与信息共享,形成统一的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平台;四是做好地质资料管理相关文件的宣传与培训。

会上,国土资源部储量司资料管理处刘斌处长介绍了1号文的起草背景及总体要求,重点针对资料汇交、保管、服务、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全国馆就地质资料管理业务要求及汇交监管工作要求等做了培训。会议代表还就1号文的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全面宣贯了1号文精神,提升了全国地质资料业务管理水平和法规意识,促进了地质资料汇交管理和社会化服务工作。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馆、实物中心、31个省(区、市)地质资料主管部门及其地质资料馆藏机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油等单位约9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