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理顺管理关系 规范企业运作

地调局财务部调研组到郑州综合利用所调研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郝小非 发布时间:2017-04-17

4月11日,为落实《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国土资源部对中国地质调查局2016年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中地调发[2016]116号)要求,进一步理顺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与所属企业的责权利、人财物管理,强化和规范直属单位所属企业的运作、资产、人员、成果和收入分配等管理,推动建立“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化企业制度,中国地质调查局财务部夏英煌处长一行4人到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郑州综合利用所现有公司运营状况、公司管理方式、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资产划分、规范企业运营和领导干部在企业任职等问题进行了解释,对企业管理中存在的工作难点提出了把握原则。双方还围绕现代化企业制度的建立、政企分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下一步企业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沟通。

通过调研组的指导,郑州综合利用所加深了对规范企业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理解,明确了下一步企业改革方向,这对推动郑州综合利用所下属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