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境外区域/专业数据中心建设示范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陈刚 发布时间:2017-04-14

2017年4月6日-4月9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组织,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承办的境外区域/专业数据中心建设示范研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地调局科外部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度境外地质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要求,尽力做好境外地质工作,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各项新的挑战,全力做好境外地质资料的汇总与交换工作,实现境外地质调查工作由粗放型向精准型服务转变,建立全局分工协作工作机制,建实建强全球矿产资源信息系统和各区域/专业数据中心。

受地调局委托,南京地调中心开展了境外区域/专业数据中心建设示范,已完成相关标准和方法技术研发。会上,还汇报了南京地调中心境外地质工作进展与2017年工作安排,并对局全球矿产资源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机制及技术指南做了详细说明,同时还针对境外区域/专业数据中心建设汇总管理办法与流程、局境外资料汇总要求及系统应用、南京地调中心境外区域数据中心建设示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演示了境外数据中心的数据处理及管理软件。会议分三个小组对境外地质资料、境外地质资料汇总要求及数据处理和管理软件,进行了安装部署系统和数据测试实验进行了现场操作与指导。

最后就援外地质调查、培训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

中国地质调查局六大区中心、发展研究中心、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及地质科学院物化探研究所等单位境外部门负责人、区域/专业数据管理与建设负责人共约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