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渤海海岸带航空物探遥感调查及应用项目完成时间域航空电磁勘查测区选址调查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何怡原 发布时间:2017-04-14

3月中旬至4月初,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渤海海岸带航空物探遥感调查及应用”项目组在河北唐山曹妃甸地区开展了时间域航空电磁勘查测区的选址调查任务。

在半个月的野外工作时间内,项目组在河北唐山曹妃甸区、乐亭县以及滦南县等地开展了细致的调查工作,对20米以上可能影响飞行测量的高压线进行了详细地标记,并对铁路、高塔、烟囱等建筑物进行了定点标记,还查明了区域内填海造陆的边界。通过反复的比较论证,最终将飞行测区选址在曹妃甸东北、乐亭以西、滦南南部区域。

该项目旨在查明曹妃甸海岸带地区的第四系活动断裂,以及该区域海水入侵程度,此次选址调查工作为确定测区、航迹规划、飞行测量和数据解释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