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新疆西北地区年度矿产卫片野外调查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姚维岭 发布时间:2017-04-13

3月中下旬,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新疆西北地区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调查”野外工作组在新疆伊犁、博尔塔拉、塔城、克拉玛依、和静等地开展2016年度矿产卫片野外调查,覆盖工作区面积22万平方千米,野外路线长度5087千米,查证野外点188个,同时开展了6座尾矿库尾矿砂样品采集。

工作组克服暴风雪等不利因素,查明了工作区内各类矿山疑似违法开采图斑的属性(无证、越界、以采代探、擅自改变开采方式等)、开采矿种、近期开采状态,同时查明了采煤塌陷、矿山复绿等矿山地质灾害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状况,为本地区年度矿产卫片成果上报提供了可靠依据,对维护本地区矿业开发秩序和保护矿山开发环境继续发挥着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