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加强合作 共创未来

地学文献中心赴油气调查中心调研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海华 发布时间:2017-04-13

在2016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调研及业务交流的基础上,2017年4月5日,地学文献中心地学情报综合研究与产品研发二级项目组一行4人携带非常规能源方面相关研发产品赴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进行调研,以期夯实合作基础,把握2017年非常规能源情报跟踪研究方向,使情报产品更加符合需求。

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调查室包书景主任及相关科研人员共计6人与文献中心调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会谈中,田黔宁教授级高工首先简要介绍了二级项目的几个研究方向:非常规能源、天然气水合物、矿产资源、一带一路、海洋地质调查,并对文献中心2016年度非常规能源方向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包书景主任针对油砂、油页岩、煤层气、页岩油、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资源的国内外研究热点、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建议。之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各自研究领域及所从事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以此为地学文献中心非常规能源情报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同时在地学文献中心公开刊物(中国地质调查、科普与文化)及内部刊物(非常规能源信息)上发表文章、合作出版情报专辑等方面达成初步意项。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了解,今后利用多种渠道进行沟通,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打下了基础。地学文献中心将继续秉承“为部局支撑”理念,立足于专题研究与应用,并提供更及时、更丰富的情报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