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来岩溶所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杨杨/文、图 发布时间:2017-04-13

2017年4月10日,应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邵景力教授、崔亚莉教授来岩溶所开展学术交流。

报告会上,邵景力教授和崔亚莉教授对地下水模型的原理、控制方程、建模方法、应用范围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地下水模拟技术国内外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典型岩溶区的数值模拟模型进行了重点讲解,对其优缺点和进一步需要改进的方面进行说明,探讨了下一步双方在相关领域合作的方向。

针对两位教授的报告,岩溶所的专家与学者对数值模拟技术在岩溶区的建模难点和研究重点进行了讨论,从我国岩溶区特点和需求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突破难点,解决岩溶关键带模拟问题,改进数值模拟方法,推进岩溶区数值模拟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