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做好业务培训 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长淼 发布时间:2017-04-12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冯安生研究员、资源与环境研究室主任刘长淼副研究员应邀赴栾川参加河南省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经验交流和现场观摩会。

会上,冯安生研究员结合郑州综合利用所大型仪器设备、技术研发领域近年来的典型技术成果和研究进展,为河南省内重要矿山企业的技术人员进行了题为“矿产综合评价综合利用新进展”的业务培训,围绕近年来国内外综合利用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动态进行详细讲解,内容包括短流程与深加工,矿物和分选加工药剂的认识从微米尺度到纳米尺度,矿物材料化带来新的表征方式、多样化的综合利用技术手段,综合利用走向地下、走向海洋和超大自控设备,非传统矿产资源的崛起,矿产开发环境保护要求日趋严格,无尾矿工艺成为现实,新工艺新装备发展迅速,矿产资源从品位评价走向性能评价,综合工业品位评价方法等方面。报告内容详实,理论联系实际,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召开,旨在促进我省矿产资源全面节约、综合与高效利用,贯彻中央和国土资源部关于生态文明体质改革总体方案要求。会议主要包括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及绿色矿山建设典型技术经验交流、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专家讲座和典型矿山现场观摩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