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湖北省全域矿产卫片解译野外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何文熹/文;熊文进/图 发布时间:2017-04-12

2017年3月6日-4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咸宁-岳阳和南昌-怀化段高铁沿线1:5万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下设“湖北省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子项目组成员十余人,分4个小组完成了湖北全省2016年度矿产卫片遥感解译图斑的野外调查与验证工作。野外调查区域涉及全省104个市、县、区,实现了覆盖解译图斑90%的目标,为查明重点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状况、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及推进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监测工作提供了翔实可靠的数据。

此次野外调查根据前期的室内矿产卫片解译结果,按工作区范围划分4个小组同时进行,制定了详细的野外工作路线图,对矿产资源开采情况进行查验、核实,共核查242个图斑,并按照技术规范填写了野外记录表。野外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邀请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执法总队相关领导和专家奔赴现场对重点工作区予以指导,对顺利高效开展野外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很有帮助,为2016年度湖北省矿产卫片遥感解译成果图件编制等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野外调查工作中,项目组克服了阴雨天气、矿区道路通行条件差、山区积雪等恶劣环境。特别是在恩施、十堰等地山区工作条件十分艰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项目组技术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严防各类安全隐患,不仅按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了野外工作任务,同时也保障了野外行车与人身安全,圆满完成了此次野外调查工作。

矿山实地核查 

矿山实地核查 

矿山实地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