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赴重庆开展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杜毓超 发布时间:2017-04-11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到2017年工作区进行踏勘、培训、需求对接。

一方面,项目组充分了解工作区的地质背景、水文地质问题、环境地质问题,明确了工作重点。加强了技术规范、调查方法的学习,提高了野外队伍技术素养。

另一方面,项目组人员与重庆市国土资源厅地环境处和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房管局进行了对接交流,征求地方对项目实施方案的需求以及如何服务当地经济转型。

重庆市国土资源厅地环境处和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房管局对项目在其辖区开展表示非常欢迎,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并对项目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结合工作区“国家资源型城市旅游转型发展试点”,开展地热、温泉及矿泉水的勘查及大石山区森林公园水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研究,为打造多元化旅游度假基地,提供基础地质数据支撑;二是根据工作区煤炭资源丰富,开采历史悠久,开采深度大的特点,对采空区地面塌陷、地下水疏干情况进行重点调查,提出矿区地质环境综合治理措施;三是对煤矿开采造成的水、土资源的污染程度和范围及关闭矿山老窑水的水质水量进行重点调查,提出有效的防治措施;四是“探采给合孔”优先布置于干旱缺水的地区,以有效解决当地居民干旱缺水问题,并通过抽水、注水实验求取水文地质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