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深入一线用户主动 提供资源培训服务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举办SNL(MEG)数据库培训讲座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卢小莉 发布时间:2017-04-07

为创新服务方式,有效利用专业资源,使数据资源与科研用户需求准确对接。2017年3月31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邀请SNL Financial公司的技术专家在发展中心举办了SNL(MEG)数据库培训讲座。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学文献中心、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等单位的近3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

SNL(MEG)数据库因提供全球矿业信息和分析服务、以及高质量资产级别信息和可靠数据而享有盛誉,包括企业和产业概况、采矿权申请信息、储量与资源信息、开采历史、钻探结果、全球并购和融资信息、生产和矿产经济学数据等,可以为决策制定提供重要的采矿业信息。

SNL(MEG)数据库供应商在线演示了各项功能和特色资源的使用方式,介绍了金属价格和矿业项目,讲解了数据来源、分析模型和发展趋势等内容。以全球铜矿报道信息用Excel表格和地图搜索的方式进行了实例展示和讲解。现场科研人员就其它矿种的供需关系、各矿种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进展和新发现、金属价格预测和投资情况、以及数据库模型和项目组数据的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展示需求,现场获得详细讲解,并确定了后续沟通和合作的方式。为了方便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到现场进行培训的科研人员了解这个数据库,地学文献中心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了录像,并将培训录像挂到网站上供大家学习和参考。

通过此次培训,科研人员了解了SNL(MEG)数据库各方面的功能和优势,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些信息为相关科研项目提供数据支撑。地学文献中心深入一线科研用户提供专业资源培训服务的方式也得到了科研人员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