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继续坚守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金枭豪 发布时间:2017-04-06

2003年以来,地调局水环中心承担三峡库区万州区、开州区、巫山县(简称三县区)共计70余个地质灾害点的专业监测预警工作,自2017年开始转为三峡库区后续地质灾害防治专业监测预警工作,水环中心承担三县区49个灾害体的专业监测预警工作。

据了解,2017年的具体工作包括,首先是完成383个地质灾害监测点监测系统的正常运行工作,完成每月3次的宏观地质巡查工作,按时向重庆市地质灾害监测信息系统提交监测旬报、月报、季报、半年报和年报。第二是重点关注欠稳定或不稳定的灾害体,做好汛前排查、汛中巡查和汛后复查工作,确保2017年专业监测工作顺利、安全完成。

为了完成上述工作,水环中心成立了三峡后规监测项目组,设置项目总负责人,并针对不同区县设置专门技术负责人,负责对监测仪器设备进行调配,交通工具管理以及监测人员的日常管理。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项目组人员称,他们编制了三峡后规专业监测项目管理手册,手册包括组织管理、工作要求、设备管理等方面内容,严格依据国家有关技术标准要求、实施细则和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的要求完成三峡库区三县的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