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举办保密专项培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田深 发布时间:2017-04-06

为加强保密宣传和教育,强化保密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所举办全员参加的保密专项培训会。

培训通报了3月22-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的保密和网络安全培训班的相关情况,学习了涉密测绘成果保密管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培训成果;全文传达了王研副局长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部署。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还通报了2016年局保密检查中暴露出的部分职工保密意识不强、管理及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不足;紧密结合探矿工艺所工作实际,重点选取了涉密地质成果资料保密管理、涉密计算机管理使用规定、涉密资料定密管理及密级判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

培训会指出,保密工作“一票否决”,任务重、责任大,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高度重视保密防范,为确保地质调查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会议要求当前要抓好三项具体工作,一是逐级落实保密责任,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规定及管理制度;二是加强岗位保密工作学习,在工作中落实本次培训的各项要求和安排;三是当前正值项目出队之时,项目组及科研人员要切实提高保密防范意识和能力,逐项落实局地质调查野外出队动员视频会议的保密工作部署,确保涉密地质资料、涉密计算机等安全、可控。

探矿工艺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为项目出队及时进行了保密教育和技能培训,达到了预期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