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召开政治生态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中义 发布时间:2017-04-05

为进一步净化物化探所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保障地调科研事业健康发展。2017年3月30日,按照地调局党组统一部署和要求,地调局物化探所召开了政治生态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传达了物化探所政治生态整治方案。方案从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目标分解、方法步骤、相关要求五个方面对所政治生态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物化探所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管党治党责任等5大方面共19条具体问题。

会议从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生态整治的重大意义、所政治生态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及原因、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切实抓好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四个方面对所开展政治生态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指出,局党组确定今年在全局系统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新形势下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所开展政治生态整治工作,是加强物化探学科发展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世界一流物化探所的必然要求。如果政治生态出了问题,就会风气不正、人心涣散、弊病丛生、发展受阻。所属各党支部和部门必须按照局党组提出的十个步骤,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和付出,更需要大家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只有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的意识,切实成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才能用点点滴滴的平凡铸就精神高地的不凡,才能使所的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

物化探所党委成员和二百余名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