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群英荟萃 把脉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工作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技术研讨会在保定胜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杨秀元 发布时间:2017-03-29

2017年3月24日,由地调局水环中心承办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技术研讨会”在保定成功召开,就如何保障三峡后续规划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工作有效开展,及时解决监测系统试运行期间存在的问题,提升专业监测人员业务素质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做好三峡后续规划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2017年汛前工作,研判工作区2017年地质灾害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监测预警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会上,水环中心、成都工艺所以及有关业主单位就五区县后规专业监测工作进行了汇报;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挥部、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和各区县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领导就承担单位在辖区内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工作上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当前后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工作特点发表了各自观点和需求。会议还就2017年后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各承担单位从人员配备、后勤保障、质量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为全面完成2017年三峡库区后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各参会单位代表对水环中心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对水环中心研发的地质环境监测系列产品产生浓厚兴趣,并表示这些监测产品可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服务。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挥部、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各区县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及地质环境监测站、各专业监测承担单位参加会议。

 

 

 

 

Snap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