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倾斜航空摄影系统培训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金鼎坚 发布时间:2017-03-28

3月8日至16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开展了倾斜航空摄影系统软硬件培训。邀请上海航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技术人员,对海洋保障工程引进的AMC5100倾斜数码航摄仪、ASC1100摆扫式航空相机、ContextCapture Center倾斜摄影数据处理系统等进行了集中培训。

新型数码航摄仪的引进和消化吸收对于支撑服务海洋保障工程,率先实现“装备一流”具有重要意义。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高度重视新设备的引进和培训工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设备培训计划,要求相关业务部门人人都会熟练操作仪器和软件。同时还对已有技术装备进行规范管理,每台仪器都由两名专职责任人负责维护和具体管理。

此次培训,对倾斜航空摄影系统的组成、工作原理、操作流程、飞行作业注意事项、数据处理技巧、管理维护办法等进行了全面介绍。通过系统培训,有关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新引进仪器装备和软件系统的维护使用,为保障年度地质调查“两重”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AMC5100倾斜数码航摄仪

 

航摄仪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