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为桂林市塔山山体崩塌应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王珽 发布时间:2017-03-27

2017年3月18日凌晨1:40桂林市塔山发生一小型岩石崩塌。按照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政府的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要求全力做好塔山崩塌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并派出工程地质专家王珽立即前往现场协助工作。

在崩塌现场,岩溶所积极配合桂林市政府、七星区政府、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领导、专家开展工作。王珽向现场的有关领导分析了崩塌成因、主要影响因素,并认定为降雨引发的小型自然岩石崩塌。同时提出三点处置意见:一是清除崩塌后壁残留碎石。二是对整个塔山进行危岩全面清查,杜绝再次发生崩塌灾害。调查时注意危岩后缘破裂面贯通程度,注意厘定危岩失稳类型(滑移、倾倒、坠落)、规模和施工条件。三是塔山是桂林市著名岩溶景观之一,防治方案应以主动防护为主。

桂林市和七星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对岩溶所积极为崩塌应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