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加强成果集成 促进转化应用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遥感成果集成和综合研究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杨金中 发布时间:2017-03-24

根据部、局相关部署要求,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近日加强了“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全国自然资源遥感综合调查和信息系统建设”两个二级项目的成果集成和综合研究工作。 

通过对研究成果的综合梳理,完成了全国、省域、重要经济区的成果集成、编图、简报编写等工作,编制了全国1:400万、分省1:50万或1:100万荒漠化遥感监测图、矿山地质环境现状图、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现状图等1套各34幅、京津冀地区1:50万荒漠化遥感监测图和矿山环境现状图等3幅、皖江经济带自然资源遥感调查图1套,先后向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提交了相关图件和简报,有力支撑了全国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京津冀地质环境评价等工作。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还根据部执法监察局的统一部署,完成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矿产资源开发状况遥感应急监测”和“青海木里矿集区矿产资源开发状况遥感应急监测”工作,基本查明了2个工作区的在采矿山分布情况及矿业秩序管理情况,编制了成果图件及相关简报,并及时提交应用。

上述工作的开展,是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积极主动拓展服务对象的有益探索,是落实局党组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成果转化应用要求的重要举措。相关成果的及时梳理、精准转化,对落实部、局重大决策,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