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新型高精度航空重力勘查系统研制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邓肖丹 发布时间:2017-03-24

3月11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长沙组织召开 “十二五”863计划“新型高精度航空重力勘查系统研制”课题自验收会。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总工程师熊盛青介绍了主题项目的整体进展、重大研究成果和重要科技创新等内容,课题负责人国防科技大学吴美平副院长汇报了课题的进展和研究成果等相关内容,与会专家还对新研制的高精度航空重力仪进行了现场验收。

与会专家对课题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在“十一五”突破捷联惯导式航空重力仪关键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制约高精度航空重力测量系统关键技术,解决了多功能稳定平台研制、高精度捷联式航空重力传感器小型化集成、微弱重力异常信号提取和抗扰动数据处理等难题,创新地研制出稳定平台捷联式航空重力勘查系统,测量精度达到0.85mGal,异常半波长分辨率为3km,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研制下一代实用的国产化高精度航空重力勘查系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审专家团对课题相关成果材料进行了审议、质疑和讨论,认为课题成果优于任务书要求,课题顺利通过评审。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的众多专家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