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华北中东南片区地下水监测一体化设备安装维护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陈添斐 发布时间:2017-03-24

2017年3月17日,地调局环境监测院在北京组织召开华北中东南片区地下水监测一体化设备安装维护工作部署会。

会上,专项办介绍了国家地下水监测一体化设备安装方案及要求,地调局水环中心介绍了数据信息平台接入方法及注意事项和地下水监测信息采集传输与设备管理子系统介绍与演示,三家仪器设备厂商技术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公司的仪器设备安装和调试方法,片区联系人与总站人员、仪器供货厂家就仪器安装工作安排进行对接。由于华北和中东南片区整体工程建设进度较快,基本完成站点建设施工任务,将陆续开展建设验收、质量检查、运行维护等工作,专项办和地下水调查监测室借此机会分别对验收、质量检查及仪器安装等相关工作要求、地下水监测网运行与维护规范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2017年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的重要工作是完成地下水监测一体化设备的安装,强调仪器安装工作要细心出成效,慢工出细活。监测院、总站和仪器供应商务必高度重视,互相配合,保证仪器设备安装的规范性、准确性、安全性和保密性。今年又是监测工程的收官之年,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增进了监测院、总站和仪器供应商三家的交流和沟通,为监测工程仪器安装、验收等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调局环境监测院、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项目办、华北中东南片区16省市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项目负责人,北京中科光大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地调局水环中心和西安讯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