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携手共建中阿地学中心 助力宁夏地质云构建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张伟波 发布时间:2017-03-24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人员到宁夏地质局调研,就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中-阿地学中心)和宁夏地质“云数据”建设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中-阿地学中心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省级地勘单位共建的第一个境外业务中心,由宁夏地质局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建。为落实局党组部署,地调局科外部、发展研究中心和宁夏地质局此前就中-阿地学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多次商讨,并成立了筹备小组,初步编写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地质调查合作成果报告。

双方就中心名称、中心定位、业务范围、2017年度重点工作及编制建设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宁夏遥感测绘勘查院,听取了宁夏地质“云数据”建设、宁夏高分中心和无人机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介绍,双方就与阿拉伯国家开展卫星应用推广合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处、境外部、信息化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

 

 

与宁夏地质局人员交流研讨 

 

参观宁夏遥感测绘勘查院无人机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