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查问题 抓落实 促提高

地调局检查调研组到物化探所开展检查调研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17-03-23

3月22日,根据局党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地调局检查调研组组长、监审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宋志刚一行4人到物化探所开展检查和调研工作。

检查调研组听取了物化探所负责人关于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和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的工作汇报;与所参会人员就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针对所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财务大检查和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四项检查内容,详细查阅了有关材料,向相关人员了解核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物化探所工作点多、面广、线长,野外任务重、资金量大、廉政风险防控任务重,强调继续加强风险防控要注意的三个方面:一是做好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设立纪检监察员,加强监控;二是加强野外票据的审核,明确要求,严格把关;三是重点防控管理好野外备用金,履行好教育、提醒、管理和监督责任。

检查组认为,物化探所在班子强有力地领导下,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行动快速、措施到位、推进有力、成效明显,问题整改到位,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责任分工明确,制度建设比较完善。检查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推进两重工作方面,在制度上明确细化,完善推进措施;二是三支队伍机构齐全,在三定方案批复后加强相关人员配备和培训力度;三是风险防控要结合单位实际,抓住重点,动态管理,细化措施;四是按照局廉政责任书签订方式,由党政一把手与班子副职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