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落实抚顺市需求实地对接地质工作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杨中柱 发布时间:2017-03-23

318-19日,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何凯涛处长、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韦延光处长一行七人到抚顺市实地调研,对接抚顺市转型发展对地质工作的需求。调研会在辽宁省第十地质大队举行。

抚顺市副市长朱光明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辽中南城市群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对抚顺市采煤沉陷区地质环境调查的贡献,并希望沈阳地调中心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双方联合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聚焦重点问题,对采空区边界、大伙房水库大坝稳定性、红透山等老矿区水污染开展系统调查;建立统一平台,对露天矿滑坡开展实时动态监测与预警。并提议建立抚顺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示范基地。

调研组表示,抚顺市因矿业而生,依靠矿业创新推动经济发展,要始终把百姓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运用科技手段支撑百姓安全,同时用科技创新手段为民生服务。西露天矿滑坡监测与预警,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特殊性,要利用科技手段做好各方面工作,解决城市持续发展问题。抚顺市多种地质灾害叠加、并发、多发,开展综合调查与治理研究,联合建立监测与治理基地,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示范意义。调研组指出,落实部、局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抚顺市地质环境调查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具体举措,是地质工作服务于防灾减灾、服务于新型城镇化、工业化的具体行动。沈阳地调中心下一步将重点围绕辽中南地区开展新项目,并以抚顺市作为试点地区实现“需求对接”、“项目对接”、“成果对接”三对接,以此来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共同解决城市发展问题。

会后一行人前往采沉区现场及西露天矿等地进行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