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部局调研组到沈阳地调中心调研“十三五”地质科技创新

作者:杨中柱 发布时间:2017-03-23

2017年3月16-17日,由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调研“科技创新与科技平台建设”工作。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火山沉积盆地与页岩油勘查实验室”与“东北亚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成果展,听取了“东北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2017年推进方案”、“沈阳地调中心地质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与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就“双优”学科领域发展方向与布局、科技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主要经验与做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对制约科技创新的主要难点与问题开展了广泛探讨,并提出一系列建议与措施。

调研组建议沈阳地调中心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科学谋划“双优”学科领域发展方向与布局,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在页岩油勘查、东北黑土地地质生态调查、矿山城市灾害地质调查与治理等重要领域优先发展,形成特色引领性优势学科。

沈阳地调中心负责人表示,沈阳地调中心将科学谋划编制 “十三五科技创规划”,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深化地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地质科技创新与科技平台新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