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善待地球、保护环境”科普入校园活动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高嵩 发布时间:2017-03-21

近日,由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主办的“善待地球、保护环境”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一连3场在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大礼堂举行,本次讲座由沈阳地调中心东北亚地质研究室、水文与环境地质研究室、基础地质研究室、能源地质研究室等四个处室的4名青年业务骨干主讲,讲座题目分别为“中国典型地貌简介”、“ 地球上的水资源”、“走进地质调查”“ 古生物化石与集群绝灭”。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对探索地球显示出极大的兴趣,沈阳地调中心青年业务骨干们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交流互动、自问自答等方式让同学们对地球有了深入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讲座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学校领导对沈阳地调中心本次科普入校园活动表示感谢。通过本次科普讲座活动让同学们对地球的探索及地质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认识到善待地球、保护环境要从生活中点滴做起。

本次科普讲座活动面向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学生,受众人员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