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聚焦地质科技创新 全力推进一流新型区域地质调查中心建设

成都地调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7-03-22

3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

成都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同志作了题为《落实重大决策部署 聚焦地质科技创新全力推进一流新型区域地质调查中心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成都地调中心以中国地质调查局确定的“能力建设年”为切入点,正确理解把握地调局的总体战略思路和发展方向,依靠地质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双核驱动,围绕地调科研和单位凝聚力建设两条主线,紧紧抓住“两重”工作,圆满了完成了年度地质调查工作各项任务,取得了一批核心成果。

会议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精心部署、科学实施,全力完成“两重”工作目标任务。二是完善人才、团队培养机制,项目质量成果监管体系,成果转化奖励机制,内审监督机制,项目负责人遴选和淘汰机制等5项机制,为中心地质调查工作补充科学有效的制度供给。三是以西南地区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青藏高原国际地学研究中心为龙头,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平台,深化学科发展,带动人才队伍发展再上台阶。四是以转变职能、提升关键岗位人员层次为抓手,探索形成项目需求反馈、立项合作、监督管理、成果共享的新机制,进一步提升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的履职能力,为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地调局管理、各业务部室、计划-工程-项目业务推进提供有力支撑。五是以 “责任落实年”为契机,以完善部门职责定位、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强化责任落实为核心,开展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为地质调查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六是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核心利益,开展凝聚力工程建设,为地质调查工作营造浓厚的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七是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地质调查工作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

会议对2017年中心的“两重”工作进行了分解和责任落实,并进一步明确了27项举措,保障2017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大会审议通过了《2017年工作报告》,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授予中心首批核心人才(刘宝珺学者)、骨干人才、培育人才共18名同志人才称号。会上,成都地调中心负责人与部门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书。

成都地调中心刘宝珺院士等老领导、老专家出席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席台

刘宝珺院士等老领导、老专家出席会议

讨论现场

牟传龙同志汇报“两重”工作目标分解和实施要点

授予人才称号

与部门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