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举办地调科研项目物资管理专项培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郑谷春 发布时间:2017-03-20

为进一步规范物资采购和管理,确保地调科研项目物资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2017年3月10日,地调局探矿工艺所围绕地质调查和科研项目设备等物资管理开展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后勤处(装备基建组)承办,各地调、科研项目负责人、物资管理员及开发处等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全面总结了探矿工艺所装备采购、物资管理等工作取得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围绕部局的新要求安排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和经费管理的系列部署,在装备采购、物资管理等方面坚决落实审计整改的要求,在所属各部门及项目组设立专职岗位对物资进行统一、规范管理,今年着力开展三项工作:一是要加强物资采购管理,对物资采购行为真实性、采购过程规范性、采购价格合理性进行全程监管;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明确物资管理从计划、采购方案、采购、验收入库到领用、盘点核销的全过程工作职责;三是组建兼职队伍,项目全面配备纪检员、物资管理员,加强物资管理工作,支撑地调科研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审计不出大问题。

培训紧扣所里新制订的《物资管理办法》,详细讲解了编制物资需求计划、物资采购方案、执行物资采购程序、物资验收使用、物资盘库核销和物资档案管理六大流程的关键环节;按照廉政风险防控的要求,对以往物资管理工作中的风险点,如供应商资质审查流于形式、物资审批执行程序不规范、物资合同支付金额不符合要求等审计审查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对下一步物资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培训会上,项目负责人、物资管理员还就项目在物资采购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确定在会后将提到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下发至各项目。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对我所顺利实施2017年项目物资采购工作及全过程管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了物资管理水平的提升,为顺利完成2017年项目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