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协调联动 合作共赢

2017年全国地质实验室工作协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甘露 发布时间:2017-03-20

2017年全国地质实验室工作协作会议于3月13日-1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主办。

会议围绕面对“三深一土”科技战略,实验室在自身能力建设方面有哪些急需紧缺的技术难题,如何构建全国地质分析测试的协调联动机制及2017年全国地质分析测试技术培训内容等展开了分组讨论。参会代表一致认为,由实验测试中心牵头,借助中国计量学会地矿分会这个平台,统筹全国地质实验室的力量,全面提升实验测试水平非常有必要。围绕“三深一土”战略及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安排,结合本实验室的实际,提出了在有机污染物检测、深海放射性同位素检测、样品粉碎与加工、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和需求。同时,提出了地质样品收费标准偏低、分析测试技术人员职称评定难、技术交流与培训机会少等共性问题。

本次会议搭建了地质实验测试行业实验室交流平台,就下一步实验测试技术发展方向统一了思想。体现了中心的行业引领作用,为构建全国地质分析测试协调联动机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自全国地质、冶金、有色、核工业、大学等50个单位的8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