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西南地区组织GeoProbe Mager数据处理培训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何辉 发布时间:2017-03-16

为了推广普及自主研发的地球物理数据处理解释系统GeoProbe Mager,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3月6-8日在成都市举办了GeoProbe软件西南大区推广应用培训。

本次培训对GeoProbe以前的成果及最新集成的地面重磁功能模块进行了推广应用,包括GeoProbe软件基本处理功能、坐标转换、数据制图、剖面数据位场转换处理、网格数据位场转换处理、位场数据网格化及反演、地面重磁数据处理等内容,重点讲解了新研制的地面重磁数据入库、数据管理、数据质量检查、数据处理等功能,尽可能地满足地面重磁工作要求,同时将最新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生产。通过培训,检验了软件功能的实用性。在培训过程中,相关单位对软件提出的宝贵意见也有助于软件功能的完善。

该系统的开发是在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系统”和国家“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支持下完成的。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基于分层架构技术和插件技术,研发了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平台(GeoProbe),并在该平台上综合集成了自主研制的航空物探软件系统(AirProbe 1.0),航空物探处理解释系统(AGRSIS系统),以及2002—2012年以来航空物探数据处理方法最新研究成果,最终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球物理数据处理解释系统(GeoProbe Mager),该系统已经在172家单位的1062台计算机上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