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鄂东-湘东北二级项目开展业务研讨及野外考察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柯贤忠/文;田洋/图 发布时间:2017-03-16

3月9-11日,为落实分解2017年度工作任务和科技创新目标,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鄂东-湘东北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在鄂东南通山县组织开展了业务研讨及野外现场考察。“扬子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首席、二级项目、子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和野外考察。

“扬子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首席兼二级项目负责人牛志军研究员介绍了工程2016年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对工程2017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着重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科技创新是工程、二级项目、子项目的灵魂,要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地质调查的核心是促进理论提升。二级项目要与各子项目密切合作,思想上学术上要相互碰撞,要拿出核心成果,打造江南造山带地质科研团队。

二级项目副负责龙文国研究员汇报了二级项目2016年度工作成果,重点介绍了二级项目2017年度工作安排和科技创新目标,在与子项目负责人充分沟通基础上,对各子项目的2017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目标任务。各子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最新取得的进展,就各子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研讨了对策。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通山县,对大幕山背斜地区青白口纪冷家溪群至寒武纪地层、区域构造特征进行了野外考察,对冷家溪群上部的砾岩、陡山沱组角砾岩沉积成因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观察冷家溪群上部的砾岩 

专家现场讲解地质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