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鄂东-湘东北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一个子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柯贤忠 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7-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承担的“鄂东-湘东北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下设子项目“湖北黄石阳新岩体周缘铜金矿调查评价”通过野外验收,获良好级评级。

通过3年的调查和研究,该子项目获得了大量的地质矿产、物化探和山地工程地质资料,找矿效果良好。主要成果和进展如下:

一是,通过1∶5万矿产地质调查测量,查明了各地层、岩浆岩分布特征及与成矿的关系,构造对岩体、矿体的控制作用,研究了工作区成矿地质背景,编制了新的地质矿产图。

二是,通过1∶5万激电中梯(短导线)测量,圈定视幅频率综合异常7处,视电阻率异常4处。其中A类异常4处,B类异常4处,C类异常3处。

三是,优选潘桥、高椅山-李家山、陶港、马坳山、石玉-沈家岭、十八折6处开展矿产检查工作,在潘桥检查区新发现金矿化点1处。提交潘桥检查区、陶港检查区和十八折检查区3处找矿靶区。

四是,开展典型矿床研究工作,建立了成矿模式及综合找矿模型;以湖北大冶-阳新地区铜金矿整装勘查项目的综合研究成果为基础,进一步总结了区内的成矿规律,圈定了预测区28处。

五是,通过本项目的开展,先后带动了阳新县潘桥地区铜矿普查、湖北省阳新县陶港地区铜铁矿预-普查、湖北省阳新县高椅山矿区铜矿预-普查等3个湖北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