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职工周坚鑫被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张梦婷 发布时间:2017-03-10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坚鑫近日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周坚鑫同志兼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普委员会秘书长,被中国科协聘为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他带领科普志愿者积极组建学会科学传播团队,开发地学科普资源,建设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微信公众号,结合世界地球日、全国科技周、世界海洋日、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普日活动周等主题日开展讲座、科普展览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学会获得了“科技周特色活动”、“优秀组织奖”、腾讯“微信科普辟谣优秀学会”等奖项,连续6年被中国科协评为“科普工作优秀学会”。

周坚鑫同志热心科学传播,经常为大中小学校学生、部队官兵、科研人员作科普报告,宣传地球科学知识和地质调查成果,传播正能量。他曾入选科普中国移动互联科学传播榜“优秀科普传播人”,还为中国科协“十三五”科普信息化规划建言献策,为地球科普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该项荣誉称号由科技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联合颁发,旨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促进我国科普事业发展,全国共有286名个人被授予此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