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粤北地区矿山开发状况野外调查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周英杰 发布时间:2017-03-09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项目组2月中下旬在广东北部山区河源市、清远市等地开展疑似违法开采矿山的野外调查工作,重点对稀土疑似违法开采矿山进行实地查证。  

此次调查任务共涉及粤北山区龙门县、新丰县、和平县、连南县等11个县、区,区域总面积约2.7万平方公里,查证疑似违法矿山33座,野外行程近2500公里,全部查清了疑似违法矿山的开发状况,野外调查成效显著。

在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对获取的GF1、GF2、BJ2等国产卫星数据进行了100%质量检查,确保遥感数据质量和监测底图精度符合二级项目技术要求,抓紧时间进行疑似违法矿山的室内解译工作,为野外调查争取时间,确保遥感调查监测成果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