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土地质量遥感监测研讨座谈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闫柏琨 发布时间:2017-03-09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近日邀请了国内土地质量遥感监测领域的有关专家开展了土地质量遥感监测专题培训与研讨会。 

参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背景与业务专长,作了土地质量调查与分等、作物重金属污染胁迫遥感调查、土地速效养分与有机质遥感监测等方面的专题报告。最后,培训专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参会专家来自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组、北京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等单位。

通过研讨座谈,进一步明确了土地质量遥感监测业务发展方向与技术途径,为贯彻落实“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特别是服务“土地科技创新”战略做好技术和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