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综合利用所与贵州地矿局共建贵州毕节—六盘水地区能源三稀资源大型基地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17-03-09

3月7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与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贵州毕节—六盘水地区能源三稀资源大型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落地,标志着该地区大型能源资源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大型能源资源基地建设为引领,围绕“区调、矿调、环调”地质调查评价、能源资源经济性评价工作、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示范,结合精准扶贫行动,共建产学研创新平台,推动地质科技成果集成与转化,助推乌蒙山毕节地区脱贫攻坚。

贵州毕节—六盘水地区能源资源富集,特别是煤及煤层气、页岩气等能源矿产和稀土等“三稀”矿产资源潜力巨大,已列为国家重点建设的我国南方重要战略资源支撑基地。项目的正式启动符合国家和地区的发展需求,契合双方发展需要,是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姜大明部长在2017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继续加大三稀矿产勘查力度”的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主动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建设,助推乌蒙山脱贫攻坚战工作的重要举措,将为贵州资源开发利用、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和矿政管理提供基础服务。

成都综合利用所副所长秦建华、贵州省地矿局总工程师周琦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矿产综合利用所所长胡泽松、贵州地矿局局长付贵林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